哈佛蒙特梭利幼兒園

主導覽列

收合主導覽列

側邊導覽列

關於哈佛

教育理念

自己的事,自己負責,自己解決

    『當Google的創始人塞吉‧布林﹝Sergey Brin﹞和賴瑞‧佩吉﹝Larry Page﹞接受電視訪問時,記者問他們的成功應該歸功於哪一所學校,他們並沒有回答史丹福大學或密西根大學,而回答的是「蒙特梭利小學」自由自在的學習沒有任一消極輸入的方式。在蒙特梭利教育的環境下,他們學會了「自己的事,自己負責,自己解決」,是這樣的積極教育方式賦予了他們鼓勵嘗試,積極自主,自我驅動的習慣,因而帶來了他們的成功。』
    ─李開復 Google全球副總裁

    是的,就是那麼簡單的工作哲理“自己的事,自己負責,自己解決”,在孩子每一天走進教室,我們聽不到一般幼兒園常有的童聲喧嘩,整體氣氛安靜愉快,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忙著。有上百種學習內容供孩子自由選擇。無論那個孩子,當他選擇做一件事,就必須為自已選擇負責,包括把物品從教具櫃拿出到最後收拾歸位。

    自己的事,自己負責,自己解決”就悄悄地、督促孩子每一天自己來下決定、自己有選擇的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