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蒙特梭利幼兒園

主導覽列

收合主導覽列

側邊導覽列

校園訊息

家長期末觀察感言

B教室家長
走進蒙特梭利教室內觀察,心中不免湧起敬佩的念頭!如如、欣潔竟有如此高深的魔力,讓這群原本聚在一起會「大亂」的孩子變得井然有序。

──詠能爸爸

教室裡孩子帶著歡喜自在的身心學習著,老師敏銳細心的觀察協助,這是一個令人嚮往的教育現場。

──湘屏媽媽

Everyone did a great job! Thanks for everything.

──明佑媽媽

一群孩子可以在同一個空間愉悅自在的各自完成自己的工作,有互動卻沒有吵鬧混亂,覺得真是不可思議的學習方式,媽媽自己也偷偷在心裡選了好幾種想做的工作。

──言諾媽媽

孩子們都能自主學習,工作的態度與專注的表現不同於平常的嘻笑玩樂,認真的精神讓我感動。

──祥宇爸爸

工作環境整潔,教具放置井然有序,由外而內培養孩子們的秩序感,尤其中、大班的孩子穩定性較高。

──善德爸爸

感謝如如和欣潔的專業、耐心和愛心,孩子在妳們的教導下,我很放心和感動,蓓恩在家不時會把妳們講的話告訴我,我知道妳們在她心中的份量和影響力極大。

──蓓恩媽媽

昀希能在這麼好的環境學習真的很棒!

──昀希爸爸

觀察了好多年,每個孩子在老師的引導和教具的操作都能專注的做好工作,臉上也充滿對學習的熱情。

──俞璇媽媽

今天第一次觀察到心彤與同學一起合作完成工作。(漢字盒)過程中,大班同學細心、溫柔地教導她,她也認真學習,互動很好,我感受到她學習過程很快樂。

──心彤媽媽爸

今天的教室裡有孩子一起做文字造句,時而輕聲私語,時而掩嘴偷笑,有孩子敲打樂器,熱鬧而不吵鬧,孩子們都融入在自己的工作或觀察別人工作,如同往例,語珊今天做了一個小禮物送給進教室觀察的媽媽。

──語珊媽媽

自己做自己的教具,看到排積木的小朋友一直失敗,但是還是不放棄。

──沅霏媽媽

想起第一次觀察時,以謙不安、手足無措的小恐慌狀…,而這次的觀察,他完全的脫去了澀味,展現出輕鬆的自信,謝謝老師們一如既往的付出,對此,由衷的感到敬佩!

──以謙媽媽

我的感動是孩子能獨力完成工作。

──芸婧媽媽

看到不到五歲的孩子互相溝通(輕聲細語),也會嘗試說服朋友一起做同樣的工作或敘述獲得的成就感。

──鴻旭爸爸

孩子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工作,學習的過程是專心但愉悅的,所以工作完成的開心與成就感也很大。

──程瑋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