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蒙特梭利幼兒園

主導覽列

收合主導覽列

側邊導覽列

校園訊息

家長期末觀察感言

D教室家長
教室中,孩子的主動和老師的微觀,是最美的學習風景。

──孟晁媽媽

佳宜做的是水彩工作,畫畫時顏料從畫筆滴下來,她很快的就察覺到,並且拿起海綿去擦拭髒的地方,她也會去注意海綿髒了要去清洗,最後能把工作完整的整理完。佳宜能夠察覺問題、解決問題,真是太棒了!謝謝小珍和怡臻的照顧,這一學期佳宜成長許多。

──佳宜媽媽

每個小朋友都是很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中,安靜的環境讓小孩們更加沉靜專注做自己的主人,看到小朋友使用工具後歸位的如此整齊,真的讓人讚賞。

──冠旭媽媽

孩子們能安靜並專注的自發性選擇自己想要操作的教具,並能完成整個工作,或成為安靜的觀察者。

──可風媽媽

上學期就來的孩子,相隔5個月都長大了!可能我很少進教室走動,以前的憨樣沒了!相對起來成熟穩定(靈精)許多,也較後期來的孩子能夠獨立些許。

──祐滕媽媽

在這裡我看到每個小朋友有規矩,東西懂得歸位放好,禮貌的表現,果然學校的威力很大。看到教室不一樣的喬恩,讓我感覺她有在成長且有收穫。

──喬恩媽媽

老師對每個小朋友都很有耐心、細心,而每個小朋友也都很有秩序的完成手上的工作,不吵不鬧,我想這景象是在別間幼兒園看不到的吧!

──郁涵爸爸

小朋友們可以獨力去完成自己選擇的工作,很專心。對待別的小朋友可以由衷地讚賞。及時對老師幫忙表示感謝,很有禮貌。用完的工具可以自己收好,很自覺。

──楷沂媽媽

回想去年睿入學,從陌生哭泣到期待上課,每日下課接他時,總是「Mom,淯謙怎麼樣…孟晁怎麼樣…」我很喜歡和他分享教室內點滴,因為看到他的表情是喜悅的!是得意的!謝謝老師妳們很好!

──景睿媽媽

看到宣汝自發性的知道該做什麼,真的很感動,原來他也有這樣像個小大人的一面,獨立的一面,在家裡完全像一條龍動不停,不受控制!很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教導。

──宣汝媽媽

看到小朋友可以從選擇工作,經由探索,找出解決的方法,進而完成工作,自我的獨立操作完成,令人感動。

──瀞尹媽媽

小孩在學校有相當的穩定,自己完成工作,尋找解決方法,口渴了自己喝水,很自動自發,感覺是不用我太操心了,但在家真的落差太大。

──婉瑜媽媽

看到每位小朋友一早來到教室,都可以非常熟練的做好每件該做的事情,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半年來真的穩定很多、成長很多。

──禹瞳媽媽

淯謙做每樣工作時,都有不錯的專注力。不管是語文、數學或形狀大小排列,都可以很認真、迅速的完成。謝謝老師的用心。

──淯謙媽媽

自主性的教學對孩子在學習方面是有正面的效果。快樂的學習,笑容也多了。

──侑亨媽媽

又過了半年,小朋友都長大了!個個更乖巧懂事,教室也多了許多的新同學,小小孩們在工作的選擇上展現出非常不同的樣子,每個孩子都有其發展的獨特性,這也是獨立人格的表現。

──品緒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