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蒙特梭利幼兒園

主導覽列

收合主導覽列

側邊導覽列

體適能活動

體適能活動

    自古即有一句名言『健全的心理在於健全的身體』,這句話的原意是『希望健全的心理能存在於健全的身體』。故凡是與身體成長發達有關的學習,都是不容忽視的。

    現今家長都害怕孩子出去玩危險,或是捨不得孩子流汗、熱,在家跑跳又怕受傷,以致孩子缺乏體能活動的機會。造成從前和現代孩子體能差異的原因,是由於社會環境的變遷,使得兒童能夠活動的環境越來越少,升學壓力增加、遊戲時間不足,車輛增多、缺少玩伴,加上父母過度保護及養育態度,以及電視、電玩的泛濫等等,這些複雜因素皆限制了兒童體能運動的質與量,尤以兒童戶外體能遊戲的不足最為嚴重,不僅使兒童充沛的精力無法宣洩,更導致體能的水準普遍下降,造成現在的孩子體格沒變,但身體的能力卻降低了。因此幼兒體能的發展就更顯重要了。

    兒童經由身體的運動,接受大量的感覺、知覺及運動刺激,進而促成他們身心機能的正常發展。兒童的發展始於感覺及運動的體驗,透過這種體驗,孕育了發展所必需的能力.這包括了"運動機能","認知機能"及"情緒機能"等。而幼兒的基本運動機能,若能在有關生理構造成熟之前,隨時給予刺激,就會加速其腦細胞與肌肉細胞發展,以達到潛能及全腦開發的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