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蒙特梭利幼兒園

主導覽列

收合主導覽列

側邊導覽列

活動剪影

親子運動會

自古即有一句名言『健全的心理在於健全的身體』,這句話的原意是『希望健全的心理能存在於健全的身體』。故凡是與身體成長發達有關的學習,都是不容忽視的。 學前兒童需要有豐富的機會在充滿活力的體育遊戲中使用其大肌肉,精細肌肉、手眼協調技巧也在此時開始發展,因此也應提供能激發幼兒去練習這些技巧的活動,大肌肉的活動是指涉及靜態平衡、動態精準、全身協調和彈性等技巧的活動。

幼兒每天的生活以遊戲為中心,而遊戲的種類絕大多數又是以身體為主的運動遊戲。幼兒經由身體的運動,接受大量的感覺、知覺及運動刺激, 進而促成他們身心機能的正常發展。

運動遊戲能使幼兒快樂、健康,並累積經驗、發展智慧,運動亦能提供幼兒最佳的學習環境,更能開拓幼兒更寬廣的視野及更完善的未來。親子運動會目的,除了讓家長與孩子一同體驗活動筋骨的樂趣,更將蒙特梭利教育的精神融入其中,期待家長能帶領幼兒走入運動遊戲的城堡中去發掘運動遊戲的寶藏,兒的生活更活潑,讓幼兒的未來更加的燦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