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蒙特梭利幼兒園

主導覽列

收合主導覽列

側邊導覽列

活動剪影

藝術展

哈佛幼兒教育機構自1997年以來,推出世界聞名的創造力教學法─瑞吉歐(Reggio)教學,並成立一間專屬的藝術教室。

2002年委派教師前往義大利參觀「瑞吉歐」教學方案。

2005年 8月 起 與〝奇澤克兒童藝術創意指導〞創辦人、教師群簽約合作,發展幼兒藝術課程主題教學的規劃與指導。

教育的目的是要幫助「人」從小學習認識自己,並與社會連結互動,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。而藝術教學正是幫助兒童從具體思維進入抽象思考最基本、最直接的方式,孩子從小接觸藝術的學習與環境,將來才有能力解決自己生活與心靈的困境,編織未來夢想的勇氣!

透過人文藝術教學,使用幼兒自己也能運用的媒材與工具,教師使用藝術語言的獨特性,開放的視野,引導孩子自由獨立的思考;課程中利用各種素材,創造藝術經驗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主題課程中教師帶入人文的精神,以藝術的手段,幫助孩子真實的體驗生活的感官知覺,學習經驗應驗知識。

在人文藝術教學的過程裡,幼兒將學習從各種不同的角度,思考不同事物獨特的樣貌。 藝術思考幫助一個人在他所存在的時空中找到定位,認識自我,了解過去人類的經驗,集結前人的智慧,發展成為一個有自主能力的個體,而每個人唯有在他所生存的時空中找到自己的定位,才能堅定地面對未來的挑戰,而不致於困惑與失落。

認知神經學教授洪蘭也提出:藝術教學所帶來的反思智慧使我們可以控制原有的衝動或緊張反應,改變原本退縮的性格,使自己的行為更合理。

新世紀文明中,人們所最關切的議題之一:孩子一定要有的未來能力。也是哈佛一直努力要培養孩子進入到未來世代的重要能力!